荤素不忌,啥玩儿都写。
https://archiveofourown.org/users/AstoriaGreengrass

【弘杨】热红酒

交换生X留学生

在巴黎,因为我喜欢这个地方。

小朋友tla应该没什么预警,至少目前没有。

有1975

可能会有碧池🐑预警

超哥以前和🐑有一小段过往,但不走心,不打超级羊羊的tag了

-----------------------------------------

那么开始吧

#   

在巴黎留学的最后一年,高杨遇到了过来交换的黄子弘凡。 

得益于学校的协议,黄子弘凡能够住在crous系统的学生公寓里,巴黎第五区,最安全的文化区,一室一厅,独立卫浴和厨房。 住在大巴黎的每天地铁一小时才能到学校的高杨气得牙痒痒。 

巴黎每年都会有新生活动,一方面,留学圈子很小,彼此之间谁都认识谁,在远离故土的异域大陆,小到头疼脑,大到选学校换居留,各种各样的活动和资讯都要依靠华语圈子这样一条重要途径传播,多认识一个人也许在遇到问题时就多一种解决方式。另一方面,欧洲实在是好山好水好无聊。

高杨,23岁的大好青年,身高180+,长了一张自己还挺满意的漂亮脸蛋,每年都要在这种新生聚会上收到一堆弟弟妹妹的微信申请,他表面上不做声,实际上在心里给他们分类。 

长得好看的人自己也是颜控好像是天经地义的事。 反正高杨是这么认为的。 

黄子弘凡其实不在高杨的第一档里,这小孩太黑了,穿衣服又是什么土嗨土嗨的嘻哈造型,高杨在心里吐槽,但表面上还维持着一成不变的笑脸。

今年的新生会他看上了几个别的漂亮弟弟,这次的场地在第九区的一个香水博物馆里,高杨挑了一个角落,让自己上半身靠在墙上,腿看似无意其实有意识地往前伸着,左手在边上的柜台上抽出了一瓶香水随意摆弄,他知道这样的自己看起来很有吸引力,就等那几个漂亮弟弟一会儿送上门来了。 

过来的是黄子弘凡。 

交换生黄子弘凡上来就噼里啪啦说了一大堆,高杨的脑袋还没转过来,除了名字,就抓住了几个关键信息,他住在市中心,租金才四百欧一个月,还比自己低三四倍。

黄子弘凡咧着嘴冲着高杨开心地笑。高杨的脑子里却只有四百欧一个月的宇宙中心。 

到最后高杨也没等到那几个漂亮弟弟,黄子弘凡拽着他说话,根本不给他别的social机会。他在美国刚上了一年大学,肢体语言已经有一些逐渐美国化,高杨被黄子弘凡挥舞的手臂挡在整个场馆的角落里走也走不掉,被迫听了一下午完全没有重点的絮絮叨叨。 

高杨终于得以从角落里出来的时候满脑子都是早知道就不刻意凹造型了,黄子弘凡还意犹未尽,人已经走出去嘴巴还没停,高杨被他讲得分神,不小心踉跄了一下。小孩果然是小孩,嘴巴絮絮叨叨不影响黄子弘凡身手敏捷地一把捞住了高杨的胳膊,“没事吧,要小......”剩下的话终于被他咽了回去,因为他看到高杨抬起头冲着他笑了一下,弯弯的眼角划出好看的弧度,太近了,高杨身上的香水味从他敞开的领口飘出来,话唠小孩的大脑罕见地混乱了一下,是柚子的味道吗?不对,好像是橙子。是他刚才拿起来玩的拿一瓶吗?高杨的手长得也好漂亮。说起来,这个博物馆招牌好像就是那一款。太好闻了,原来高杨是橙子的味道吗。就好像昨天中午在超市买的那个,高杨平时也喜欢吃橙子吗?

......“没事哦,走吧。”高杨的声音响起来,黄子弘凡恍惚回过神。 

“要小心......”他小声地接上刚才的话题。  

 ———————————————— 

黄子弘凡完全不知道事情是怎么样发展到这一步的,现在的他陪着上周刚认识的高杨学长在宜家买床垫被褥,小高学长的行李已经拖到了他的房间,待会从宜家出去,就不再是在地铁上各回各家,而是要一起回到他那个二十平的小studio里。 

他记得一周里高杨学长反复提到他住的地方在大巴黎,每天到学校需要很久,下了课再回到家已经九点半,再自己做饭得到夜里十点才能吃上,有的时候他为了不发胖只能忍住不吃。

这两年不比从前,巴黎的治安急剧恶化,虽然是男孩子,但偶尔学校有事回家太晚心里还是发怵。小高学长反复告诫阿黄,即使是男孩子也最好不要一个人在晚上的大巴黎游荡。黄子弘凡想起来,在第一个周里小高学长带着他参观了好几个巴黎最重要的景点,每一次夜幕降临,街上只剩下不太多的游客,他在繁华的五号线中途下车,留他的漂亮学长一个人坐到终点,再去换成别的线路去往遥远的大巴黎。

这天夜里,国内的群逐渐安静下来,百无聊赖的黄子弘凡点开了小高学长的对话框。

Lars:小高学长,要不然你把房子租给别人,搬到我寝室来吧[捂脸]

Lars:现在正值开学季,房子应该好租,我这边一个月才四百块,咱俩平摊的话比你合租也要便宜很多。

Lars:巴黎治安不太好,尤其是大巴黎,我在波士顿的时候也是尽量做什么都结伴。

Lars:我一个人住这么大的studio其实有点空,我交换一学期也没什么行李。

Lars:你过来的话我还可以做饭给你吃呀,尝尝我在美国练出来的手艺~[眨眼]

Lars:[猫猫rua脸动图]

Lars:而且你过来我也不会这么孤单,真的很感谢认识你呀学长,就当我帮你一个忙吧。

Lars:[猫猫作揖动图] 

发完最后一个表情,黄子弘凡紧张地把手机塞到枕头下,我在干嘛啊,他想。太突兀了,小高学长能答应吗。

他从床上跳了下来,打开柜子翻来翻去,最后掏出了一个可颂,拆开包装袋啃了两口,索性又从冰箱里拿了一杯牛奶。 喝完最后一口牛奶,床上的手机响了。

黄子弘凡一个箭步冲过去,小高学长的消息浮现在屏幕上。 

漂亮学长:嗯?如果你不觉得不方便的话,可以呀~ 

Lars:不会不会!明天我就来帮学长搬行李吧,今天晚上你先收拾收拾~

Lars:是坐6号线过来吗?

Lars:要不你发个定为我自己google一下康康吧[捂脸]

Lars:定位[捂脸] 

国内的凌晨四点,张超被自己的手机从睡梦里震醒,他气急败坏地解锁屏幕,发现微信有一百多条未读信息,还在不断更新。闪烁的的群消息里,黄子弘凡一个人已经眉飞色舞地讲了二十来分钟了。

-暴富的快乐小❄️-

波士顿巴黎人:真的!我现在太开心了!!!!!!!!

波士顿巴黎人:终于有人陪我玩了,我太无聊了!

波士顿巴黎人:[青蛙乱舞.gif]

波士顿巴黎人:[青蛙乱舞.gif]

波士顿巴黎人:[青蛙乱舞.gif]

波士顿巴黎人:[青蛙乱舞.gif]

波士顿巴黎人:[青蛙乱舞.gif]

星海首富:黄子弘凡你是不是果农大丰收没柿找柿??

波士顿巴黎人:[发起了视频通话,已取消]

方方放暑假:?

波士顿巴黎人:dbqdbq按错了,既然你们都醒了快爬爬楼分享来自欧洲大陆的喜悦!

星海首富:欧洲黑人,把你学长的照片发来,我倒要看看哪个狐媚子把你迷得五迷三道[斜眼]

波士顿巴黎人:lpj你今年代购没了

波士顿巴黎人:[照片]

波士顿巴黎人:我在他朋友圈偷的,真人比这好看一万倍!!! 

张超在心里骂黄子弘凡,明年也不许变白了。他看着屏幕上的那张照片出神。 

屏幕里,高杨弯起漂亮的眼睛对着他笑。    

---------------------------------------------------------

五区的房子是单人宿舍,黄子弘凡和高杨从宜家拖回来一张折叠小床,又买回来一些床上用品。走的时候黄子弘凡执意要买条毛绒鲨鱼,并表示自己没有娃娃睡不着觉。 

后果就是根本放不太下,欧洲的床很窄,他俩只能把两张床拼在一起才能避免翻身的时候掉下去。 

高杨把自己的行李搬了一部分过来,另一部分暂时锁在了那边家里。两人又去门口超市简单买了点菜屯在冰箱里,小小的studio显得有些拥挤。 黄子弘凡说:这才是家的味道嘛。 

他们简单做了一点菜,分了一根法棍,因为是庆祝到新家的第一顿饭,还喝了一点从超市买的葡萄酒。 

早秋的巴黎天黑的很迟,八点多已看不见太阳,但西边的天空还是漂亮的橘红色,高杨打开窗户,微凉的晚风顺着拉丁区的街道拐过来,扑面打在他的侧脸上,拂过他卷起的袖子下裸露的小臂,再灌进他们两个人的房间里。 

喝了酒的黄子弘凡一边洗碗一边开始胡言乱语,絮絮叨叨地讲来的第一个星期房间里没有网没有电,他是怎么一遍遍下楼骚扰那个英语不是很好的管理员,说他一个人导着航去买家具买生活用品,扛回来才发现热水也没有,连着三天没洗澡的事。 

高杨皱着眉头听笑了。 

这仿佛是三四年前,刚离开了家来到这异域他乡的自己。说是艺术之都,隐藏在浮华流金外表下的酸涩苦痛只有身在其中的人自己能懂。物质的贫瘠能慢慢解决,精神的空虚只能用其他一些方式弥补。 

巴黎的夜,自然有巴黎的方式。 

黄子弘凡讲话有点颠三倒四,想到哪里说到哪里,还一个劲儿地补充些有的没的,完全不给高杨插话的机会。橘色的天幕和甜蜜的葡萄酒把他的脸熏得红红的,年轻人的兴奋劲儿不是洗个碗就能消耗光的,黄子弘凡打了一个酒嗝儿,甩了甩手上的水,一边解了围裙一边来拉高杨的胳膊,说学长我们下楼溜达溜达消消食吧。 

沾过水的冰凉手指贴上裸露皮肤的触感激得高杨脑子懵了一下,他忘记了自己本来捏着手机是想要干嘛。 

天渐渐黑下来,巴黎的城市照明做的不太好,拉丁区的小路上只有他俩和零星的路灯。顺着先贤祠面前的那条路可以通往塞纳河边,夜幕里的橱窗散发着温暖柔和的光亮,远处的埃菲尔铁塔安静地亮着黄色的灯光。这座古老的城市中心基本除了教堂外几乎没有高楼,高杨一个人的时候从各种角度见过这座巴黎的象征太多次。天气好的时候,铁塔脚下的战神广场里会有许多年轻人躺在草地上喝酒聊天,再远一点的杜乐丽花园里本地的健身者风雨无阻地在沙土地上飞奔而去,游客窝在绿色的铁艺椅子里,透过喷泉的水雾欣赏近处的方尖碑和远处的铁塔,小情侣排着长队在冰淇淋车边等一个著名的小天使甜筒,然后再在飞速融化之前你一口我一口地吃完。 

黄子弘凡在黑暗的小巷里走得很快,高杨跟在后面有些不知所以,喝多了酒的小孩又来扯他胳膊,在欧洲呆惯了的高杨其实不太喜欢美国式的亲密肢体接触,但他反应不过来,身体已经先于理智飞了出去。黄子弘凡的手顺着他的胳膊滑了下去,精准地扣住他的手,拽住他在黑暗无人的街道里飞奔了起来。 

下一个转角,铁塔在他们眼前开始准时闪烁,像夜里的万家灯火和夜里繁星。 

赶上了。他听见牵着他的小孩欢呼雀跃。 

黄子弘凡跑得呼吸急促,热气在微凉的夜色里形成了一团温热湿润的云雾,高杨在另一边半弯着腰喘气,手还被拽着,两只相连的手心微微出了些汗,贴合在一起,毫无缝隙。 

整点闪烁的埃菲尔铁塔,高杨不是没有见过,也不是没有和其他人见过,但那多是深夜,没有月亮的夜晚,从巷子深处的酒吧出来,和哪个不知名的漂亮弟弟妹妹,被路边靠着喝酒的外国人吹一两声口哨,闪烁的舞台灯和震耳欲聋的电子音乐往他的世界里灌输了太多浓烈的色彩,刺激过度的感官早已不屑于着夜色里安静无声的星星点点,即便看过太多次,他也只是熟视无睹。他从未像今天这样早早吃了晚饭,以散步小跑的方式到达塞纳河边,微凉的晚风吹散了本来就没多少的酒气,汗水蒸腾和急促呼吸,平凡可贵的人间烟火气,这是夜巴黎的另一个样子。 

这可真是该死的浪漫。 

高杨掏出手机,九点整。 面部识别自动解锁,屏幕停留在微信,聊天界面是空的,聊天的备注写着:张超。 

TBC

评论(2)
热度(37)

© 息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