荤素不忌,啥玩儿都写。
https://archiveofourown.org/users/AstoriaGreengrass

【双天王】精装追男仔

-2001年9月27日,你帮我留第一条言,一个月后的10月26日,我做了你的男朋友。-

 

哔哔机情缘。

OOC。

《呖咕呖咕新年财》德华X《小亲亲》章戎

章戎拉踩自己有。

【感谢阿焦,送给阿焦】

 

       80年代的时候,传呼机还是个稀罕物件,别在腰上哔哔哔地响起来总会惹人注目。又过了十几年,现代社会对信息的时效性要求越来越强烈,街上已经偶尔可以看到提着板砖一样大哥大步履匆匆的人,但终究是价格高昂,小小一个call机却到了几乎人手一个的程度。

 

      章戎的工作就是干这个的。

 

      一开始,家里亲戚介绍,他只是去录了个口播,“讯息快一步,机会同创造——香港电讯CSL”,广告投放效果不错,老板留他继续工作,于是章戎就开始在传呼台做嘢,到哪里不是揾食,传呼台不使风打雨惊,每天只需对着电话,亲戚的关系使他不上夜班,工作时间稳定,下班早,还能去音像店转一圈,看看偶像Andy有没有出新唱片。

 

      章戎对这样的生活很满意。

 

德华很喜欢那条电视广告,在家打麻将时,电视往往作为背景音乐开着,唯有这一条他会转过去看,尤其最后的“信息快一步,机会同创造”,实在太好听了啊,应该是哪个电台工作人员吧,主持一些深夜的情感聊天类节目,播放量稳定,迷倒一片少女与师奶那种。

 

      广告播完,德华回过头来发现自己忘记摸牌,这把又当相公了。

 

      打麻将几乎成为他生活最重要的部分,你要说他不务正业呢,人家其实也能用这个赚钱,还能逗得人家开心,赤柱周师奶落枕了,旺角苏太太心情不佳,叫他来打几圈麻将立马药到病除,一张牌桌包治百病。

 

      德华对自己的生活也很满意。

 

      唯一有点问题的可能就是他的女朋友,哦准确来说,现在应该是前女友了。前女友长得很漂亮,但是牌品太烂,牌桌上一输就大发脾气,玩赖撒泼,甚至把人桌子都要掀了,德华的座右铭是“牌品即人品”,吵架冷战后他从家里跑了出去,天天睡在自己那个破车里。前女友纠缠不清,还跑去当了交警,专贴他罚单,一逮一个准,他好几天没法正常工作,周师奶call他说自己害了相思病了叫他十五分钟内赶紧到赤柱来三缺一,他看了看表,事不宜迟。

 

      前女友其实也是好人,德华酝酿了一下,准备把自己毕生牌桌经验都留给她作为告别礼物。路边有一个电话亭,他走进去拨通了传呼台的电话,对面的声音响起:“讯息快一步 机会同创造,您好我是传呼员651026,很高兴为您服务。”

 

      街对面的音像店在放Andy的歌:“如果说一切都是天意,一切都是命运,终究已注定。”

 

      德华想,这可真是天意啊。

 

      德华第一条留言让章戎非常生气,“手风差要守,手风好再争,弱家不要贪,旺家胆搏胆。”*,知道这几句绕口令一样的话有多难为一个靠听力吃饭的传呼员吗,何况这是什么歪理邪说,牌桌莽汉章戎震怒。

 

      专业素养让他保持克制,挂完电话他尽职尽责地给人传送了信息。德华咂摸了一下刚才的通话,小传呼员的声音还在自己脑子里回荡,他觉得自己这个顺口溜编得不错,言简意赅,应该是有点加分的吧。

 

      德华天天给传呼台打电话,没事找事,但不一定是每次都能碰上章戎,打都打了,不发点什么说不过去,于是他的表弟天乐就一天到晚能收到一些垃圾信息。

 

      “晚上来我家吃饭。”

 

      “别来了,我要减肥。”

 

      “逗你玩的,还是来吧。”

 

      “新出的西北风挺好喝,尝尝。”

 

      章戎觉得他指定是有点毛病,自从这个人出现以后,他的接线时间就开始延长,对方每次的传呼信息都是些无关痛痒的东西,逮着机会就要跟他闲聊,好像call人在次,跟他拉七扯八才是目的。

 

      拜托,你不上班我要上班的,你影响我业绩了知道吗。

 

      章戎觉得,此人和女友用传呼机分手,还一堆牌桌歪理,极度要不得,成天打电话骚扰一个传呼员,钱多撑的,人还无聊,一定是那种肥头大耳,肚腩几层的丑人。

 

      每次电话,对方仿佛都会再多延长一点时间,先是寒暄两句,问问他最近的情况,随便谈谈最近的天气,谈谈娱乐新闻,似乎没什么恶意的样子,而且对方把声都几好听,有些糯糯的,像什么甜的小吃。章戎好几次都想说你闲着没工作要不我介绍你来当传呼员吧,结果对方无厘头的留言又把他怼回去,算了,钱多烧的,何必管他。

 

      德华是真喜欢这个声音,太喜欢了,麻将输钱也要听的那种程度。他天天给传呼台打电话,对方职业素养很到位,对他有意无意的勾搭不为所动,尽职尽责地传送一些毫无营养的讯息,他再找不到这个传呼员本尊,可能被他call爆的表弟比他先受不了。何况前一天他跟人打直球,说如果我找到你本人就当我男朋友,对方也不知道是赌气还是以为他在讲笑话,居然立马就答应了。

 

      德华在楼下音像店里买了个移动音响,拖着在市里每家传呼台楼下轮流转悠,幸运的是,才找第二家他就在熟悉的口播声里听到了自己扰民的背景音乐。

 

      楼下可能新开了家音像店,今天一天都在放Aaron的歌,“风里浪人,爱得要死”,电音扰民,吵得章戎脑阔疼,对面的同事还跟着抖腿。但毕竟是服务行业,他接线的时候生怕对方听不清自己在讲什么,语气都放软了些,耐心也格外多。那个闲人变态今天又打电话来,章戎感觉他的声音有点惊喜,他讲完公司口播以后噪音就停了,章戎在心里谢天谢地,也顺便谢谢这个打电话来的幸运儿。

 

      传呼机的工作原理,是你打电话给传呼台,留下一段简短的讯息,传呼台工作人员帮你发送给指定的call机,对方收到信息以后,往往会使用座机或公用电话进行回拨详谈,关于回拨的对象,有的人喜欢留名字,有的人喜欢留号码,但这个神秘的人从来都是单方面给出信息,就像他单方面告诉章戎你的声音好好听,我都几中意你,如果让我找到你本人,可不可以做我男朋友。

 

      章戎好奇了,他破例地询问对方的姓名。

 

      -请问您叫什么名字呢?

 

      -哦哦我没有介绍过吗,我叫刘德华呀。

 

      -......

 

      章戎在心里骂街,Andy是他的偶像整个台里无人不知,对方空虚到要靠传呼寻缘的方式勾仔,指不定长得多丑,此时冒充他偶像纯属是拿他开涮,但接着线呢,总不能当场辱骂客户。

 

       -不好意思,这位先生说笑了,如果您是刘德华的话,那我就是郭富城了呢;)

 

       - 你说阿王啊,你们两个声音真的有点像呢,我都好中意他。

 

      听着对方在电话里直接表演了《对你爱不完》的一整段副歌,章戎气得头大。Aaron和Andy存在一定程度的竞争关系,章戎当然是要更支持自家偶像,更何况他俩早年关系紧密,港媒老传他俩的绯闻,毒唯章戎听得太阳穴一跳一跳,恨不得当场给人电话挂断。

 

      当然不能那样做,卑微服务行业打工仔章戎只能保持营业微笑,忍气吞声地工作。一口气憋在心里,下班了的章戎第一时间冲去楼下的音像店,Aaron和Andy都有新专辑,摆在一起,亲亲密密,港媒看了也要问出基之疑惑的程度。他越看越来气,趁店员不注意偷偷把Leon的专辑全都塞到Aaron和Andy中间。

 

      不准挨在一起。哼。

 

      德华是彻头彻尾的行动派,毕竟是可以从旺角十五分钟飞车到赤柱打麻将的人,第二天他就出现在章戎传呼台的楼下。他没得证件,一栋写字楼里杂七杂八公司很多,他决定在门口守株待兔。六点左右,太阳开始下沉,陆陆续续开始有人下班,德华估摸着年龄接近,和出来的每一个怀疑对象搭讪,询问最近的电话亭在哪。

 

      千禧年的氛围让所有人都朝气蓬勃,下了班多数人还干劲十足,仿佛晚上可以再加多两个夜场,每个人都热情饱满地告诉德华,就在那个拐角,往左边转弯就能看到。

 

      每一个人都回答他,但都不对。夕阳沉下去,南国街道上的风开始带上凉意,放工的人流高峰过去了,霓虹灯亮起,这座快节奏的城市开始进入了夜晚。大厦亮灯的时候,有一个穿着翠绿上衣留着刺猬头的黑皮小伙急急忙忙地走了出来,大概是放工太迟饿到了,他看起来很着急。德华追上去询问,对方听到他的声音愣了一下,十分不礼貌地根本一句话也不肯说,连头都懒得摇。人急匆匆地,虽不鸟自己,一双乌黑的眼睛四处乱转,偏又要在自己脸上逡巡。

 

      牌桌的经验告诉德华,手风好就要敢于搏,红中来都来手上了,你也只能杠出去。他又缠了几句,黑皮小伙被他弄的没办法,抽出插在牛仔裤里的手指了指反方向,慌得拔腿就要跑。

 

      章戎的手忽然被人拽住。对面的人笑着对他说:“找到你了,话务员651026,现在我是你男朋友了。”

 

      如果你要问章戎到底在看什么,拜托,周师奶苏太太和你脾气很差的前女友,大家天天一起玩牌都没人说吗,德华真的长得超像Andy诶。

 

      颜控章戎摊摊手,打赌输了嘛,那自然是要愿赌服输。

 

--------

*《呖咕呖咕新年财主题曲》:刘德华 -《大胜无限番》

评论(3)
热度(25)

© 息郎 | Powered by LOFTER